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超赞!她们在这里唱赞歌、颂党恩!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9 08:51:00

  6月1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承办,各市县妇联、省直机关妇工委、省洋浦妇工委、省总工会妇工委、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妇工委、省妇联团体会员协助开展的“学党史 颂党恩 唱支赞歌给党听”海南自贸港女性合唱比赛在海南省图书馆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是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展现奋战在海南自贸港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热情而举办的活动。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宣国,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杨翠霞,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徐青,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雅萍,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史盛东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许振凌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唱比赛以音乐串联党史,以歌唱抒发壮志,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新时代,通过重温、传唱红色经典歌曲,让海南女性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党的思想伟力,追寻的发扬革命精神,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提拔精气神,唱响时代赞歌,唱出海南巾帼好声音,引领海南广大妇女更加自觉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火热实践,在新征程中开新局、谋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本次比赛自今年4月份发出通知,便获得了全省各地妇女姐妹的踊跃参与和支持,在各市县妇联、省直机关妇工委、省妇联团体会员等积极组织选拔后,共推荐了38支优秀队伍。

  现场,组委会根据推荐单位和参赛队伍属地不同,将38支队伍分为省直组、市县组和社会组三类,并实行同组别内比赛、评分、划奖项。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比赛从抽签环节便开始了视频直播,并邀请了省内一流的合唱领域专家进行评分,从而达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赛会友,以赛传情”的目的。

  本次比赛在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合唱团的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序幕,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徐徐唱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独特的女性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海南自贸港女性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巾帼之美,展现了巾帼风采。现场唱响的每首红歌都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它浓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峥嵘岁月的革命历史,重述了党的丰功伟绩。经过精彩角逐,比赛在一曲《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歌声中落下帷幕。海南省统一战线妇女合唱团、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代表队、万泉河之声合唱团分别荣获一等奖。

  本次“学党史 颂党恩 唱支赞歌给党听”海南自贸港女性合唱比赛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同时,通过合唱红歌的方式,增强广大妇女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她们铭记历史,引导她们“学党史、感党恩”,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团结和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帮助妇女点燃梦想、追寻梦想、共筑梦想,为妇女释放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