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联合琼中县妇联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7 09:17:36

  为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育人作用,推动“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走深走实走心,6月16日,海南省妇联联合琼中县妇联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及琼中县妇联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庆七一忆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6月16日上午,全体人员前往琼中白沙起义纪念园瞻仰参观。在白沙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集体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决心发扬“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全体党员还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娘子军军歌》。
  在白沙起义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仔细参观每件实物、每幅图片,深度了解白沙起义时革命前辈们英勇奋战的历程,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随后种润之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题开启了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周末课堂”。她指出,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深深感受到党始终坚持的理想信念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的理想信念之光至伟,以人民为中心之旨至真。她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妇女心向党;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推动妇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做好“家”字文章,充分发挥家庭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中的积极作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走访慰问润童心 一叶一枝总关情

  当日下午,种润之、陈桦率领家儿部、省政府妇儿办一行来到琼中县红毛镇坎茂村委会、新伟农场,分别走进10岁的困境儿童小青和11岁的智障儿童小张家中看望慰问孩子们,并为每个孩子送去2000元慰问金和价值3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

  在小青家里,种润之与孩子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孩子的学习情况,并鼓励小青要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下学做人、学知识、学创造,塑造阳光的心理和顽强的毅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小张家中,种润之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并表示党和政府、妇联“娘家人”和残联都会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排忧解难。

  走访中,每到一处,种润之都叮嘱当地妇联干部要把学党史、办实事的成效体现在关心关注困境孩子的生活、安全、健康、学习上,尤其暑期临近,要扎实做好防儿童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种润之强调,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事关千万家庭幸福,是民生大事,省妇联坚决贯彻落实《海南省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抓实防儿童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全省各级妇联要认真履行职责,联动实施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巾帼关爱行动,结合“把爱带回家”暑期关爱儿童主题活动,动员社会、学校、家庭等各方力量,广泛开展防儿童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家长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努力筑牢家庭安全防线,杜绝溺水事件发生,共同守护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爱心点亮微心愿 情暖童心颂党恩

  当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暨关爱儿童微心愿圆梦(琼中)行动在红毛镇希望小学举行。种润之、陈桦参加活动,琼中县政府副县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余岳珠出席活动,共同为100名困境儿童送去心仪的书包、多功能文具盒、篮球、玩具、公主裙等爱心“微心愿”礼物,并鼓励孩子们认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这个书包真漂亮,谢谢阿姨”“我一直想要一个洋娃娃…”孩子们的脸上了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六一期间,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征集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广泛动员爱心企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助孩子们“圆梦”。同时,全省各级妇联通过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活动,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活动现场,红毛镇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以诗朗诵、舞蹈、合唱等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种润之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着力发挥“联”字优势,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开展暖心送关爱和“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推动“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广大家庭和儿童中走深、走实、走心。

 

宣传服务到家门 贴心关爱慰妇心

  活动当天,来自海南美年大健康医院的专业体检车停靠在琼中县营根镇营根村村委会广场,省妇联联合海南美年健康医院开展的免费乳腺彩超检查活动在这里开展,迅速吸引了周边村庄的妇女群众前来检查。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受到大家交口称赞。

  下午,许振凌、林英姿率相关部室人员抵达琼中县营根镇营根村开展送健康下乡、禁塑及垃圾分类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为村民免费发放家庭常备药品及健康医疗资料约18种600份,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00份、围裙200份、布袋50个,普及了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有奖问答活动,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法律知识问答100题,现场妇女群众踊跃参加竞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