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奋进新时代 建功自贸港”座谈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7 08:36:33

  2021年6月15日,海南省妇联“奋进新时代 建功自贸港”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妇联七届执委、全省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海南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参会人员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安排,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助力营商环境、家教家风、科技创新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开展充分交流研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屯昌等市县妇联代表在会上发言。海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青,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主任符琼芬,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季淑华结合各自行业、助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图片

  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润之参加座谈会,同大家一起交流思想、研讨海南妇女工作。种润之指出,这是一次密集的头脑风暴和激烈的思想碰撞,充分体现了妇联系统干部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妇女儿童工作、以“半边天”力量助力自贸港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提出的一些很好的思路和建议,省妇联将认真地去研究和吸纳,为谋划未来的妇联工作提供决策参考。省妇联将尽量推动有关部门形成一些制度、思路和措施,促进海南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图片

  种润之提出,妇联干部要做“四种人”,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不断取得进步。一是勤学常思,做一个爱学习的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解决在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结合新的形式,解决妇女儿童的所需所急、政府的重点和任务。二是站稳立场,做一个讲政治的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保密、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等各项责任要求,不偏不正把妇女工作作好,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三是锐意进取,做一个开拓创新的人。要培养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始终心系妇女群众,创新工作思路,敢闯敢试,在“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家教家风、宣传宣讲、“一老一小”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开拓进取,找到更好的切入点,把妇联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四是恪尽职守,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前人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不断进取、不断提高。
  种润之强调,新时代的妇女工作,对妇联组织履职尽责提出更高要求,也为半边天展现新作为提供更广阔舞台。大家要继承“红色娘子军”精神,发扬“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改革创新、奋勇拼搏,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在无悔的奋斗中实现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