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世界环境日,巾帼在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7 23:54:00

  2021年的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倡导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环境意识,树立禁塑和垃圾分类理念、加深对相关政策理解和认识,海南各级妇联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海口市龙华区

  6月6日,海口市龙华区妇联、团龙华区委联合举办了“绿动自贸港,龙华巾帼行”垃圾分类、禁塑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分类游戏、手绘环保袋、禁塑图片展等一系列趣味活动,将禁塑和垃圾分类宣教课堂带到市民身边。

  在禁塑图片展,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直观地展现出塑料垃圾对于生物的危害,引起了过往市民们对环境问题的重视,更加坚定了践行禁塑的决心;在“分类连连看”游戏前,小朋友们手拿垃圾卡片仔细思考,将卡片投放到正确的框中;小朋友们还用手中的画笔,绘出自己对绿色生活的畅想。“玻璃瓶属于什么垃圾”“哪种洗涤用品对环境的破坏最小?”胸有成竹的李先生在参与现场扫码答题活动后说道,“经过禁塑问答,我才知道自己仍有许多知识需要学习,更需要在生活这个‘考场’上践行禁塑政策。”

  接下来,龙华区还将持续开展“绿动自贸港,龙华巾帼行”志愿活动,继续带领市民学习禁塑和垃圾分类知识,在全社会营造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文昌市

  6月5日上午,文昌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由市政府主办,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市妇联把创建“绿色家庭”与垃圾分类、禁塑环保等知识有机结合,积极倡导广大市民树立生态环境意识,自觉践行禁塑和垃圾分类,提升绿色素养,争当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共同创建绿色、美丽、和谐的美丽文昌。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份,宣传品300份,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160余人次。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使公众对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创建“绿色家庭”的行动热情。


东方市
  东方市妇联积极参与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实践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积极加入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让大家感受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琼海市石壁镇
  为了培养幼儿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意识,以“小手拉大手”积极参与禁塑和垃圾分类,6月3日下午,琼海市石壁镇妇联联合石壁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以“争当绿色小天使”为主题的亲子绘画活动。

  幼儿园园长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给生活带来的危害,倡导家长和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带头参与禁塑和垃圾分类,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随后,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拿起画笔,在画纸上描绘出心目中绿色低碳生活的样子。

  幼儿园还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一是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努力做好垃圾分类;二是积极向周围的人宣传“禁塑”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三是拒绝使用一次性或对环境污染的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环保袋、布袋、购物篮等环保制品;四是积极响应、支持“禁塑令”的工作实施,并做好监督。


临高县
  在临高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县民政局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撒播红色种子”2021儿童节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孩子们围绕着环保主题开展互动活动。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禁塑知识卡片,并通过让孩子们共同参与分类投放小游戏,学会垃圾分类小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绿色生活、保护生态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