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科创六一•筑梦未来”庆六一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3 17:04:00

  幼儿阶段是进行科学教育启蒙的最佳阶段,为进一步萌发幼儿对科学活动的兴趣,培养孩子自主探究、自主创新、自我发展等科学素养,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结合党史教育,于5月27日至31日开展了“科创六一.筑梦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5月28日上午,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杨翠霞携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相关人员到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慰问,为孩子们赠送礼物并送上节日祝福。杨翠霞在观看了亲子科创作品和科技游园活动后向孩子们表达了“六一”快乐的祝福,并表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要充分尊重和保护幼儿的好奇心,激发幼儿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的情感,培养幼儿乐于思考、善于探究的科学素养。

  活动中,省二幼围绕“科创六一.筑梦未来”的主题,开展了“制作一个科技小发明”“体验一次智趣小屋”“参加一次科技大游园”等一系列科学小游戏,激发孩子们探究科学的兴趣,引导幼儿通过观察、比较、操作、实验等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推动幼儿思维进一步得到锻炼和发展。

一场科技大游园

  空气炮、泡泡吧、摩擦起电、蜘蛛小人……由11个班级创设的11组科技小游戏在幼儿园礼堂展出,孩子们在科技大游园中,通过实际操作直观地感受感受科技游戏的神奇。

一次智趣小屋

  省二园大四班家长给孩子们带来可探索和可操作的科技智慧家居小屋,引导孩子们感受生活中的信息化技术。

一场科幻小电影

  分年级组织幼儿在礼堂共同观赏一部趣味化的科幻小电影,原来,在幼儿园里也有专属“电影院”。孩子们通过选座、购票、检票入场、观影……幼儿园里的科幻电影别有一番新意,孩子们在科幻电影的世界里,和机器人瓦力做朋友,欣赏飞屋环球历险记,随同海洋奇缘探索世界,一同感觉欢度节日的美好和心灵的启迪。

一个科技小发明

  扫地机器人、太阳能小汽车、会旋转的摩天轮、全自动饮水机、木制小飞机……亲子科创区摆满了家长带领孩子一起创作的生活小发明,形成了“大手拉小手,一起爱科学”的家园共育氛围。

一件科技小礼物

  省妇联向孩子们赠送“六一”礼物——七巧板。七巧板又称七巧图、智慧板,是中国传统益智游戏,鼓励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在观察中想象,在合作中赋能成长。此外,孩子们还收到省二园精心准备的美味蛋糕,孩子们收到礼物的心是“甜”的,脸上的笑是“幸福”的。   

一顿美味自助餐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美味自助餐是孩子们最为期待的。孩子们和老师们共同商议出最喜爱的节日菜单,共同布置出科技感十足的教室,井然有序的摆桌,厨师叔叔们精心制作搭配营养的餐点,让孩子们享受一顿科技感与美味感十足的丰盛大餐。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科学探究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萌发幼儿对科学活动的兴趣和好奇,让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欢度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同时,此次活动也是省二幼深入开展幼儿阅读活动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