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这个六一,他们点亮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3 16:56:00

  “六一”儿童节当天下午,由海南省妇联主办,海南省直机关妇工委、全省各市县妇联协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海南广电青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海南省妇联庆祝2021“六一”儿童节暨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在海口市龙泉中心小学隆重举行,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直机关工委、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交通厅、省审计厅、省高院、海口海关、省边检总站等单位领导,海南省旭日东升慈善基金会、中建二局、海南南婷玩具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海口市龙泉中心小学师生共200人参加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出席活动,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并讲话。

  种润之指出,此次省妇联开展的庆祝2021年“六一”儿童节暨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旨在喜迎建党100周年,颂党恩、感党情、办实事,传播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让更多的困境儿童感受温暖关爱,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她强调,当代少年儿童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建设者。希望全省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有梦想,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对家乡有贡献的时代新人;希望各级妇联切实扛起党中央交给妇联做好家庭工作这项重要任务,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崇尚英雄,学习先进,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希望各级党政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海南儿童事业,与妇联携手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学习生活,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活动现场,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等出席活动的领导及爱心人士为53名孩子送上惊喜礼物,实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一个书包、一双羽毛球拍、一个笔盒、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图书……这样一个个微不足道的小礼物,但却是这些困境儿童们期待以久的、最真挚的心愿。

  与会领导、爱心人士对受助的学生给予深切的问候,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的关怀,长大后像爱心人士一样将爱心传递下去。

  为了更好的传播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凝聚爱心力量,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解决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感受温暖关爱、健康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爱心单位和企业微心愿捐赠仪式。一个个爱心企业、单位的捐赠牌成为一幅幅至爱无言的作品,引领社会崇德向善、大爱无疆、奋发向上的良好风尚,让全场观众深深为之触动。

  活动现场,海口市龙泉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用合唱、歌舞、朗诵等表演表达沐浴在党的温暖、社会关爱下健康成长的喜悦,表达“少年儿童心向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完美落幕。

  今年以来,海南省妇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坚持把颂党恩、感党情、办实事,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作为实现“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组织全省联动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少年儿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等主题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参与接力宣讲家庭117283户,覆盖1333991人次;携手海南省旭日东升慈善基金会在全省开展百场儿童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公益讲座,把健康安全知识送到孩子们身边;着重解决儿童所需所求,发起“情暖六一”关爱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宣传动员党政机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微需要”,实打实为妇女儿童解决“微诉求”,为1416名困境儿童实现“六一”心愿,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温暖及妇联“娘家人”的关爱。6月中旬,省妇联还将启动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巾帼关爱行动,构筑儿童安全家庭防线,营造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