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少年儿童心向党,海南这个“六一”很精彩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2 23:43:00

  为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抓实“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一片蓝天,快乐成长,海南省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暖六一·关爱儿童”活动,让孩子度过一个精彩纷呈、欢乐温馨的“六一”儿童节。

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

  万宁市妇联联合长丰镇幼儿园举办“儿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庆“六一”活动,以歌舞表演、互赠礼物、艺术涂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欢庆节日。孩子们不仅在活动中表达对党的热爱、学到了禁塑环保、防溺水等知识,还通过节目表演树立信心、收获快乐,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屯昌县妇联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乡村研学营活动,组织孩子们通过行走红军洞、参访武术馆、体验军事主题乐园、开展军事训练拓展等环节,了解琼崖革命的光辉历史,铭记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澄迈县妇联在仁兴镇美厚村举办书法培训公益课堂,邀请海健院的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授课,讲解书法的坐姿、执笔、笔画、临帖等技巧,培养孩子们对国学和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

  澄迈县、昌江县、海口市秀英区等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干警走进澄迈县红光中心学校,通过观看微电影、举办法治讲座的形式,教育同学们要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检察工作和“两法”有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更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

  临高县妇联、团县委、县民政局联合主办,海南省海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圆梦艺术中心协办的“关爱留守儿童、撒播红色种子”2021儿童节活动在临高昌拱小学圆满举办。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孩子们一同前往红色基地——“解放海南纪念馆”开展活动。“解放海南纪念馆”的小小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解放海南付出艰苦的努力,大家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来自不同学校的孩子们还与当地的23名留守儿童共同结对互换礼物,彼此结下深刻的情谊。

  保亭县妇联在什玲镇大田村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之红色家风宣传暨“六一”游园活动。老师向学生和家长讲述红色故事,同时还宣传儿童安全、禁塑、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知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引导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家风,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凝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家庭力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环节,为少年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氛围。


亲子携手 传承家风

  文昌市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蓓蕾剧场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幼儿亲子朗诵表演比赛。全市各乡镇31家幼儿园代表队报名,经过初赛选出18支优胜队伍进入决赛。在开场舞蹈表演节目《花儿向阳开》的热闹氛围的烘托下,进入决赛的队伍轮番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家长和孩子们声情并茂、激情飞扬地深情演绎,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盼。

  东方市妇联在鱼鳞洲举办“红星照耀一百年,童心向党共绽放”第三届“六一”儿童节亲子运动会,通过设置“重走长征路”迷你马拉松、“党的光辉历程”百米图文展、党史知识竞答等环节,让孩子和家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验长征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培养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品质。

  东方市妇联与东方城东绘本馆·妇女微家联合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庆六一”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45组家庭共88人参加活动。老师与孩子们讲述《红军柳》的故事,引导孩子们了解长征路上的壮烈历史和伟大贡献,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认识国旗党旗,走近党史,让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中代代相传。

  昌江县妇联联合团县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故分享会活动,组织10组家庭与大家共同分享红色故事,通过传承良好家风,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活动还进行党史知识问答、亲子互动环节,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在收获亲情与快乐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

  保亭县妇联开展2021年“童心绘祖国  欢乐过六一”活动,邀请60组家庭参加,让家长和孩子通过亲子互动游戏增进感情,用画笔叩开心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构思,用线条和色彩尽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和赞美,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爱心传递 温暖童心

  海口市、儋州市、五指山市、屯昌县、保亭县、昌江县等地妇联,积极响应海南省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儿童微心愿”活动,为当地困境儿童送去文具、玩具、食品等爱心礼物,实现他们小小心愿、点亮小小梦想,送去浓浓爱心与暖意,鼓励孩子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树立自立自强的生活信心和立志成才的决心,以阳光心态面对生活的每一天。

  海口市政府妇儿工委、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分四个慰问组分别前往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海口市金贸中心幼儿园等8所学校以及幼儿园进行“六一”慰问,并为每所学校及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礼物和1万元的节日慰问金,送去儿童节的祝福。

  琼海市妇联联合多家单位举办“安全主题,关爱困境儿童”活动,通过社工、志愿者的教学指导和体验式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防火、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文昌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关工委、海南文昌唛文化促进会在文昌市冯平学校、文昌市特殊学校开展2021年“情暖六一·与爱同行”慰问活动,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并为困境儿童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金额合计3.2万元。市妇联还走进蓬莱镇桃仁、群合、石桥村委会开展“情暖六一”走访慰问困境留守儿童活动,与孩子及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并送去油、米和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澄迈县瑞溪镇妇联联合团镇委在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欢乐过六一”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陪伴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讲解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并为孩子们送去礼物、蛋糕和节日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陵水县本号镇妇联联合爱心人士深入长埇村儿童之家示范点慰问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去30多套新衣服。孩子们满怀欣喜,用充满童稚、优美的舞蹈呈现了一场形式丰富的表演,以此表达节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