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阅读活动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2 23:37: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家庭立德树人、爱国爱家,海南省妇联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围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主题,发挥家庭亲子阅读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厚植家国情怀的作用,启动“少年儿童心向党”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海口地区家庭亲子阅读实践基地、幼儿园、小学广泛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海口美苑小学
  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少年儿童心向党”暨“颂百年风华 传承红色基因”2021海南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海口美苑小学启动,近2700名师生等参加活动。现场通过讲述党的历史事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史故事和典型事例,朗诵党的经典革命诗词、红色家书以及歌颂祖国、歌颂党的诗歌,充分展示广大儿童、家庭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海南省军区幼儿园
  作为全国家庭教育体验基地及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海南省军区幼儿园,通过示范带动,秉持红色摇篮、浸润童心的理念,举办了质朴庄重的亲子阅读主题系列活动。在父母和老师的陪同下,孩子们充满热情地朗诵红色童谣,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一首首红色童谣,滋润着祖国的未来力量。

  用心的爸爸妈妈们,带着经典的红色故事走进幼儿园,和孩子们一同分享那过去的经典与永恒,激发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的情感,共同抒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与敬意。
图片

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

  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举办以“用英雄之光照亮孩子的星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致力于培养孩子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了让孩子们崇尚学英雄、立志当英雄,幼儿园特邀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2261部队的蒙教官和92261部队孙队长入园,给孩子们讲述放解放军叔叔的英雄事迹、军帽的故事及红五星的来源,通过国防教育让孩子们了解军人的职责和使命,萌发了孩子们对军人的崇敬,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海口市港湾幼儿园
  海口市港湾幼儿园邀请海南省教育培训院幼教教研员吴海虹来园开展亲子阅读主题讲座。吴老师从幼儿身心发展阶段特征引发家长对幼儿早期阅读的关注,指出父母不仅要成为孩子阅读的筛选者、参与者以及指导者,更要懂得学会与孩子共享阅读时光。吴老师希望通过小手牵大手,幼儿园与家庭的协同共育,共同为幼儿打开一扇通往“悦”读的大门。

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
  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秉承“阅读滋养童心 书香美丽童年”的理念,开展以“相伴共读,幸福成长”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同学们以绘本剧表演的方式展现绘本经典故事,旨在深入开展绘本阅读,培养阅读兴趣和习惯,同时引导广大家长儿童在亲子阅读中陶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海口南航部队机关幼儿园
  海口南航部队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阅读了一篇篇红色经典著作。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伟大的革命先辈们面对敌人毫不畏惧,奋勇抗争,永不屈服,用鲜血保护了我们脚下这片热土,用生命成就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孩子们被书中每一个主人翁崇高而美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事迹所深深感动,立志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海口市中心幼儿园
  海口市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亲子阅读图书角评比活动。爸爸妈妈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和孩子共同创设“儿童友好”图书角,用温暖的爱给孩子们营造温馨的阅读环境。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作为海南省家庭教育亲子阅读基地,举办了寻找“儿童友好”班级和家庭图书角活动,共同为儿童提供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通过创立“儿童友好”家庭图书角,满足了幼儿的阅读需求,营造阅读氛围,让孩子们感受“书香”、爱上阅读。

海口市美兰区实验幼儿园橡树园分园
  海口市美兰区实验幼儿园橡树园分园借助读书日的契机组织中、大班的小朋友进到小班的班级中,为小班的同学们带去精彩的故事表演。孩子们在分享的过程中也体验到了分享阅读的快乐,进一步培养阅读兴趣。

悠贝亲子图书馆
  为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引导广大家庭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悠贝亲子图书馆在ATOZ咖啡馆国瑞店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故事开场曲互动后,老师们给小朋友带来“小小咖啡师”生活体验绘本故事《小小的早餐》。悠贝图书馆的老师们还向在场的家长倡议,多陪孩子读一本绘本,讲一个故事,做一次手工,或者陪着孩子参与一次活动,通过亲子活动引导孩子养成喜爱阅读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