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开展“情暖六一·关爱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4 18:57:00

  5月20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爱心企业中建二局、海南省旭日东升慈善基金会、海南南婷玩具商贸有限公司、省直机关工委妇工委、各市县妇联共同开展的“情暖六一·关爱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在定安龙州小学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省妇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家庭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特殊困境儿童实现“六一”微心愿而在全省组织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定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卢刚,爱心企业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丕杰等领导出席活动。

  陈桦在致辞中强调,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港湾,学校是孩子快乐成才的摇篮。只有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和教育,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陈桦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二是希望家长们牢固树立为国教子、以德树人的理念;三是希望学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栋梁之才;四是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海南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据悉,“情暖六一·关爱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还将陆续在全省范围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务工随迁人员子女、城镇困难职工子女等1200名孩子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作为本次主题活动的第一站,定安龙州小学还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红色经典诵唱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党旗颂》等精彩节目。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们也将礼物送到80名孩子的手中,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5月21日,“情暖六一·关爱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走进澄迈爱心学校,给孩子们带去礼物,为他们实现“六一”微心愿。与此同时,还开展了“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动植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来自海口东山野生动物园的科普团队向孩子们普及科普知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学魔力的同时,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本次“情暖六一·关爱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将通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绘画、“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儿童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儿童乐观向上、勤奋努力、追逐梦想,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保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