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沈跃跃: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 推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工作见行见效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0 15:33:00

5月17日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带队在海南开展执法检查期间,专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四史”宣传教育等工作,与海南省妇联班子成员、在琼全国妇联执委座谈交流,强调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工作见行见效,推动妇联家庭工作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汇报了近年来妇联工作情况,全国妇联执委徐应新、胡亚玲分别围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网上妇联建设、妇女创业就业等谈举措提建议。沈跃跃对海南省委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表示感谢,对海南省妇联工作给予肯定并逐一作了指导。

沈跃跃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实抓好,切实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砥砺初心使命、提升能力本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上。要用好红色资源,以妇女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娘子军”等红色故事,更深入、生动、有效地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使广大妇女受教育、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广大妇女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的为民初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充分感受到党的领导好、社会主义制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好,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沈跃跃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6”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找准能发挥妇联优势、妇女作用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女科技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充分发挥妇女在营商环境优化、人居环境治理、绿色生态涵养等方面的作用。在服务妇女中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群体,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把矛盾预防在源头、化解在基层,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强调,要学好用好《论述摘编》,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和妇联工作优势,带动家庭成员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坚持立德树人,传承良好家风,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精准施策,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改革不停步,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琼期间,沈跃跃与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就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