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9 06:37: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第102个“五四”青年节,为了更好地引领机关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化青年理想信念教育,4月27日下午,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海南省妇联机关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以重温一次入团宣誓、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场宣讲教育、举办一场诗歌朗诵、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等“五个一”的形式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省妇联机关团委负责人谢英莲主持活动,省妇联机关团员青年及下属单位机关二园团支部部分团员青年共20多人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重温入团宣誓活动中,机关二园团支部书记王飞飞领誓,全体团员青年面对团旗重新感受入团的氛围,重温当年入团许下的神圣誓言,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深切地感受作为团员的荣耀和责任,进一步坚定跟党走、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省妇联机关团委宣传委员刘晓晖传达学习了省妇联机关团委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组织委员文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分享学习体会。

  在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中,5名团员青年通过PPT、视频等形式,讲述了《半条被子》《十一书》《半截皮带》等党史小故事,使全体团员青年经历了一场红色的洗礼,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引领团员青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在诗歌朗诵活动中,5名团员青年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朗诵革命史诗,表达了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充足干劲和良好精神风貌。

  各位团员青年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此次“五四”系列活动,谈感想、讲体会,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谢英莲表示,不管是党史小故事宣讲、红色诗歌朗诵,还是谈心得体会,都体现了团员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示了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此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省直团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大家把加强自学贯穿始终,通过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出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勤奋工作,把共产党人的精神和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