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省财政厅到海口市调研“两癌”妇女救助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5 20:2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力行,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好《海南省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实施方案》,做好2021年“两癌”妇女救助工作,4月23日,海南省妇联、省财政厅联合海口市妇联、龙华区妇联深入龙泉镇开展海南省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调研,并走访慰问“两癌”妇女。省财政厅副厅长甘飞,省妇联妇女发展部一级调研员杨娟,省财政厅行政处处长陈雪琴,海口市妇联副主席史艳娟,龙华区主席张冬梅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走访看望了身患“两癌”的低保妇女,并送去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在王智妹家中,甘飞详细询问患者的身体康复、医保报销以及救助申报流程是否顺利、后期治疗进展等情况,鼓励患者放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树立生活信心,争取早日康复。在符红和家中,看到患者精神状态良好,大家都高兴地唠起家常。在得知患者的孩子有的已成家,有的已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调研组一行叮嘱患者坚持继续治疗,政府的救助会持续进行,生活会越来越好。患病妇女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关爱,救助金及时缓解了家中的困难,自己会好好配合治疗、积极生活、回报社会。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口市妇联、龙华区妇联、龙泉镇妇联关于开展“两癌”救助工作情况的汇报,交流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妇女群众的心声。调研组对海口市妇联积极开展救助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后期开展工作的思路做出了解答。

  调研组指出,在省委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下,“两癌”救助计划资金项目的推进和实施,对“两癌”妇女及其家庭起到很大帮助,实实在在弥补了患者治疗费用个人承担部分及后期疗养康复,减轻了患者的家庭负担。

  调研组强调,各级妇联要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做到应救尽救,切切实实为妇女办实事、解难题。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海南省关爱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计划这个惠民政策,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同时还需要各部门相互沟通协作,改进思路,为妇女“两癌”患者寻求更多福祉,得到更多救助,筑牢返贫防线,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