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走访慰问省三八红旗手林欣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1 09:22:23

  为开展好“学党史 颂党恩 干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榜样激励作用,广泛宣传优秀女性先进事迹,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彰显巾帼力量有所作为,4月15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率宣传部工作人员一行4人来到海南省肿瘤医院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走访慰问荣获2019—2020年度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海南肿瘤医院总护士长林欣。

  林英姿将海南省三八红旗手奖章和荣誉证书送到林欣手中,向她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省妇联向在座的各位代表以及全省医疗战线的广大女医生、女护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医院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积极为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激发和调动广大女同志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服务自贸港建设、创建一流医疗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场还宣读了《海南省妇联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 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海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

  林英姿表示,在2020年,广大海南妇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发挥聪明才智,助力海南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三张答卷”,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和巾帼英雄。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继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希望全省广大妇女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成长成为自贸港女性的榜样。

  林欣衷心地感谢党和妇联“娘家人”的关怀,她表示获得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是荣誉更是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为医院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挥“半边天”作用,贡献绵薄之力。

  据悉,新冠疫情发生后,刚脱下军装退出现役的林欣,先后两次主动请缨出征,并瞒着父母,义无反顾奔赴荆州。抗疫期间,林欣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哪怕是生病的时候,也坚持带班作业。3月2日,荆州区中医院接到临时命令,抽调医院护士到当地看守所、监狱等地做咽拭子采样。而此时,医学观察区的病人全部爆满,人手非常紧张。正在轮休的林欣获知情况后,主动放弃休息,临时接管了全部病区的病人,确保了采样任务的完成。南丁格尔说,护士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林欣恰似寒冬绽放的玫瑰,用爱和责任,帮助患者战胜病魔;她用生命守护生命,谱写了时代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