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七届五次执委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31 17:21:49

  3月29—30日,海南省妇联七届五次执委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代表省妇联第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陈桦、陈娉婷,兼职副主席徐青,一级巡视员杨翠霞以及省妇联七届常委、执委,省妇联团体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林英姿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振凌代表省妇联常委会所作的《高举旗帜引方向 团结妇女心向党 为奋进自贸港新征程凝聚“她”力量》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20年妇联工作,并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扣中央和省委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全国妇联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坚定不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动员妇女岗位建功、深入推进家庭工作、推动妇联改革落地见效、热情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继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许振凌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各级妇联要认清形势,把握一个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认识到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责任与使命,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从自身职责出发准确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对妇联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好一个定位,即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中心任务,紧密契合妇女需求,把妇女工作放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在服务大局中有新思路,在服务妇女中有新作为,在服务基层中有新举措。

  许振凌要求,各级妇联要服务大局,发挥三个作用,在融入自贸港建设中努力提高妇女工作的影响力和推动力。一要立足发展,发挥好组织妇女的作用,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二要倡导文明,发挥好引领妇女的作用,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彰显优势;三要关注民生,发挥好服务妇女的作用,当好妇女群众贴心的娘家人。

  许振凌强调,各级妇联要与时俱进,坚持四个创新,不断实现妇女工作的新突破新发展。一是思想观念要创新,以继续满足妇女儿童需求为导向,紧紧抓住妇女儿童工作重点,探索以项目化运作推进妇女儿童实事开展,为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精准化、专业化的服务;二是工作机制要创新,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广泛联系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和广大家庭,加强与党政部门、其他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业的联席、联动、联合,加强妇联系统各级妇女代表、执委、常委、专挂兼妇联干部、团体会员的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做好妇女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组织建设要创新,进一步完善妇联组织网络,做到哪里有妇女群众,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继续推进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灵活多样建妇女组织,探索适应女性群体流动性的基层组织设置模式,进一步深化推进网上妇联建设,创新网上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渠道和手段,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作新格局;四是服务领域要创新,扩大服务领域和对象,通过各级妇女代表、执委、常委、专挂兼妇联干部和团体会员广泛联系妇女群众,主动与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行业以及活跃在网络空间、虚拟社会中的女性加强联系,发挥妇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增补、替补海南省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决定替补张利、陈恩翠、杨瑞莲、吴海英4名同志为海南省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增补陈励、薛盛萍、房丽丽、林秀美4名同志为海南省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会议还选举增补张利同志为海南省第七届常务委会员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