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恒爱行动”为1328名海南新疆困境家庭儿童送去温暖关爱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2 10:33:23

  以线为媒,传递爱心。3月17日,海南省妇联2020年度“恒爱行动”海南新疆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捐献活动在海口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带领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一行,将32箱爱心织品一一搬运上车,这些来自全省爱心妈妈亲手编织的爱心毛衣、围巾等将运送到新疆克拉玛依地区,捐赠给需要帮助的儿童,让新疆克拉玛依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海南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海南省2020年度“恒爱行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省洋浦妇工委和省农垦投资控股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女职工委高度重视,广泛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网站等发布恒爱编织温暖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关爱弱势儿童群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争当“爱心妈妈”,领取毛线为孤残儿童编织毛衣,传递爱心。活动共动员了近千名“爱心妈妈”参与编织,共收到捐赠的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爱心织品1328件,省妇联对这些爱心织品进行了检查整理打包。带着海南大家庭的关心关爱和美好祝愿,762件毛衣、围巾等将寄给新疆克拉玛依地区的困境儿童,剩下的566件织品将捐赠给本省有需要的孩子。

  根根毛线传递着你我爱心,件件毛衣凝聚着众人真情。在参与爱心活动的队伍中,既有党政干部也有普通群众,既有工人也有农民。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广大爱心姐姐、爱心妈妈、爱心奶奶们领取毛线后利用休息时间赶织毛衣。有的爱心人士还自费购买不同的毛线在毛衣上编织出各种漂亮的花纹图案。

  省直机关妇工委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领取300斤毛线,并积极动员党政、公安、司法、海关等党员干部争当“爱心妈妈”。省委办公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等机关单位干部纷纷加入到爱心编织的行列,利用休息时间编织毛衣。

  儋州市妇联组织市委组织部、市电视台、海南西部医院等单位干职工,并发动巾帼志愿者、退休人士以及候鸟姐妹们等参与编织毛衣。

  琼海市模特旗袍协会的“爱心妈妈”们,大多是全国各地到海南过冬的退休人员,自“恒爱行动”落户琼海以来,这些“爱心妈妈”们,积极加入到“恒爱行动”中,用母爱温暖更多需要关爱的孩子。

  东方市妇联动员东方市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活动,许多60-75岁的高龄老人们领取毛线后,纷纷表示,“为新疆的孩子们织毛衣,让孩子们温暖过冬是她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有些“爱心奶奶”在现场迫不及待地织了起来,将关心关爱一针针地织进毛衣里。

  五指山市妇联发动五指山市旗袍协会、老年大学、星火双创志愿者协会、老友会物业妇联,共同编制爱心织品100余件,还用心填写爱心寄语卡,为新疆儿童送去温暖和祝福。

  有位来自广东深圳欧阳奶奶,已是80岁高龄,在得知海南省妇联开展“恒爱行动”后,立即让女儿联系海南省妇联,报名参加“爱心编织”。晚上等孙子睡下后,她便拿起毛线进行编织。“天气冷了,我给孩子们织件毛衣,他们穿着暖和、开心,我也就高兴了”,欧阳奶奶如是说。

  “恒爱行动”是全国妇联、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联合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的一项关爱孤残、困境儿童的大型慈善公益活动。自2013年承接项目以来,8年里海南省妇联坚持以“恒爱行动”为契机,组织动员广大爱心企业及“爱心妈妈”累计编织和捐赠了爱心织品13175件,给7506名新疆困境儿童和5669名海南困境儿童送去党和政府、妇联组织和社会的关爱,有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