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6 17:17:26

  3月15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海南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奚劲松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联络员、海南高速房地产开发公司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肖雄波,指导组成员、白沙县牙叉镇九级管理员林攀,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陈娉婷出席会议。

  许振凌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好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她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服务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奋斗精神、高质量推进自贸港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妇联优势的必然要求,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许振凌要求,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明确目标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贯穿在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妇女运动史结合起来,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突出重点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海南“孤岛不孤”、永立潮头的根本保证和在党的领导下深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实践要求等,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凝聚起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磅礴力量;三是突出妇联特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党史宣传教育活动与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以“童心颂祖国”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巾帼心向党 建功自贸港”海南自贸港新女性新形象展示活动、切实做好关爱服务困境妇女儿童等工作相结合,在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个方面作出周密部署。

  许振凌强调,要强化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承担起职责,机关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合力抓好落实。二是加强督促,严格检查。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安排学习,规范程序,确保学习教育对象全覆盖,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做好简报编发报送工作。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妇联“一网两微N号N群”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四是注重实际效果,防止形式主义。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正确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充分运用妇联红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奚劲松对省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展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二要准确把握党史教育的三个关键时间节点,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既完成“规定内容”,又完成“特色内容”;四要切实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五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全体党员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