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海南省天涯巾帼律师法治宣讲团在海口开讲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0 17:05:00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又到一年春绿三月时,今年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次全会、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开展好“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不断提升妇女依法维权和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海南省妇联联合海南省律师协会组建了“天涯巾帼律师法治宣讲团”,前往各市县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3月8日上午,在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的率领下,省妇联权益部、海口市妇联、龙华区妇联、海南省律协、天涯巾帼律师法治宣讲团来到海口市龙华区文化馆开展以“贯彻实施民法典、家暴零容忍、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第一讲。

  “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天涯巾帼律师法治宣讲团开讲啦!”林英姿出席开班仪式并宣布开讲。

  海口市妇联副主席史艳娟主持宣讲活动。海南海地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华向大家作《民法典》内容的宣讲,律师吴丽讲解《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引导基层妇联工作人员和当地妇女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她们的法治观念和女性维权能力。姐妹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今天的学习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帮助,我们会将所学的法律知识,宣传到社区到家庭,营造全民学法懂法的氛围。”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街道工作人员符琪清说。

  巾帼志愿者、“妈妈训教团”成员在现场发放反家庭暴力法治宣传折页、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材料,不仅让广大妇女群众感受到妇联的温暖和对妇女群众的关怀,还进一步提升了妇女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