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稳岗留工”暖心慰问活动传递“娘家人”的温暖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2-27 11:24:00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部署,春节长假一结束,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率领省政府妇儿办、省妇联家儿部、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相继走进文昌、东方、琼中3个市县,开展以“把爱带回家 幸福过大年”为主题的暖心慰问活动,为100名留琼过年且坚守岗位的城市基础建设者、环卫工人、技术员、资料员、保洁员等外来务工人员送上节日问候,以及含有油、米和口罩的暖心慰问包。陈桦在活动中致辞,文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娇慧,东方市委常委李慧莹,琼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美分别出席在文昌、东方、琼中举办的暖心慰问活动。

  陈桦对留琼过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对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奉献爱心、支持省妇联开展“稳岗留工”关爱服务活动的爱心企业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陈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姐妹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共同努力,携手共建海南自由贸易港;二是希望社会各界向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爱心企业学习,继续支持妇女和儿童工作;三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扎实做好妇女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姐妹们心中。

  活动中,来自文昌、东方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分别发表致谢感言。

  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萍表示,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在发展好企业经济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竭诚为推进海南妇女儿童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海南省妇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岗留工”工作部署以来,指导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暖心倡议、暖心招聘送岗留工、暖心热线、暖心课堂、暖心快乐游、暖心慰问、暖心阅读分享等“暖八条”关爱服务,截至目前共倡导了11万余人次就地过年;组织了1.6万留琼人员暖心旅游快乐过年;慰问关爱并资助留琼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家庭儿童、困境家庭儿童等6022人,困难家庭398户;传送家风故事惠及125万人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覆盖家长儿童近18万人次,让留琼过年妇女和家庭感受到“家在远方,情在周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