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党支部荣获“省直机关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称号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2-20 08:10:52

  2月19日,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林英姿为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党支部授予“海南省直机关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牌匾,号召省妇联各党支部向妇女发展部党支部学习,在标准化建设达标的基础上,争做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妇女发展部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创新发展。支部注重开展进军营关爱女官兵、赴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言、深入基层慰问困难群众、开展“爱心助残募捐”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创新业务工作夯实了思想基础。

  在支部业务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确保多项工作如期完成,深受妇女群众的好评和欢迎。支部成功举办两届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和大会,参与的企业从2019年(首届)的150多家扩大到2020年的277家,参与的规模从单一的大赛延伸到“1+7”的活动,有效扩大了大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2020年首次举办“寻找最美家政人”活动,全省共有360余名8个不同工种的家政从业人员积极报名参与,有效引领更多妇女积极投身到家政行业中,推动海南家政行业良性发展。特别是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如举办“巾帼风采 职等你来”2020年海南女性大型线上招聘活动,为女性提供岗位数量9000余个,推进有序复工复产复市、援企稳岗、扩大就业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应对疫情 宅家学习”线上课程,共42期,内容涵盖了种植、养殖、手工制作、健康养生等知识。此外,该党支部在“美丽家园”建设中的经验,编写成“环境整治娘子军,巾帼唱响半边天”案例,获得省领导的肯定。

  据悉,省妇联共有8个在职党支部,在2020年11月中旬,8个在职党支部全部实现标准化建设达标,提前1年完成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提出的达标任务。同时,妇女发展部党支部成为率先荣获省直机关“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称号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