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4 21:05:37

  2月4日,海南省妇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共36人参加会议。林英姿主持会议并进行述职。

  在会上,林英姿同志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三个方面就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向党组、党员述职。她指出,2020年在省妇联党组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省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她强调,2020年度省妇联机关党建工作在七个方面取得实效:一是明责尽责,加强对机关党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二是狠抓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三是提前完成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机关党建水平;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三个大考”;五是严抓纪律建设,推动作风转变;六是抓好巡视整改,协助党组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七是以党建带群建,推进群团工作有效开展。林英姿同志对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如实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

  许振凌同志对林英姿同志的述职进行点评,对林英姿同志在述职中实事求是讲成绩、实实在在找问题、明确目标提任务给予充分肯定。许振凌同志代表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烧旺党性锻炼熔炉。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突出红色主题,本着隆重热烈朴实节俭原则,谋划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关键之年必须要有关键作为,非常之时必须要有非常之举”的决心斗志,自觉将党建工作融入自贸港建设大局,为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的保障。三是突出责任担当,聚合力量推动党建任务落实。要强化政治自觉,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责、当好主角;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同心共振、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强化追责问责,推动基层党建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会上,省妇联办公室、组联部、发展部、宣传部、权益部、妇儿办(家儿部)、机关党委、机关二园等8个党支部的书记分别向机关党委、党员作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机关党委书记林英姿同志对述职的各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