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把爱带回家,海南各级妇联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暖童心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0 15:02:29

  1月14日,海南省妇联联合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海口市妇联在海口市先锋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拉开海南省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帷幕。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为活动致辞,并与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志愿者代表授旗,为100名需要帮助的孩子赠送“恒爱行动”爱心毛衣、保暖衣服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爱心企业家还为51名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爱心物品及资金,并宣读《爱心你我他 一起“把爱带回家”》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人士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全省各级妇联积极响应,通过组织开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四项关爱活动,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三亚市妇联深入天涯区羊新社区、北岭社区走访慰问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孩子们送去“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和图书等学习用品,以及毛毯、消毒洗手液等生活用品,向孩子们讲解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帮助他们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并做好防疫管理等。三亚市各级妇联还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走村入户,陆续为43名困境儿童送去防寒物资,让孩子们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儋州市妇联到大成镇新龙村委会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为事实孤儿、留守儿童等21名孩子发放了棉被、知识书包等礼物,并向家长和孩子们发放《2021年寒假致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封信》,倡导家长和孩子们在假期要加强安全、法制教育,合理安排生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祥和的假期。

  东方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的“把爱带回家 知识书包送到家”活动走进东河中心学校和玉龙小学,给大山深处的儿童送上“家家幸福安康知识书包”,让山区的孩子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 

  五指山市妇联联合毛阳镇妇联深入毛旦教学点,与孩子们一同观看家风家训短片,为孩子们讲述家风家训故事、普及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上,市妇联还给孩子们赠送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 

  澄迈县妇联结合扶贫工作,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金江镇博潭村委会开展关爱服务活动,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棉被、牛奶、旺旺大礼包等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屯昌县妇联联合包点三发村深入留守、困境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去爱心毛衣,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家庭用电、预防烟花爆竹、新冠疫情等安全知识,并叮嘱孩子们假期要注意安全,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 

  陵水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暖心活动,为困难儿童和“两癌”患者家庭送去棉被、牛奶、饼干等慰问品,并叮嘱他们做好御寒保暖措施,为这低温严寒注入党和政府的温暖。 

  昌江县妇联来到石碌镇山竹沟村儿童之家开展“把爱带回家  知识书包带回来”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向孩子、家长发放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并嘱咐孩子们在寒假和春节中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要做疫情防控的“小小宣传员”、家庭安全的“小小防护员”、家庭清洁的“小小助力员”,并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