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倡议书——为了您与家人的健康,请留琼过年!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5 17:27:56

亲爱的妇女姐妹与家庭: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持续巩固海南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我省度过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海南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倡仪: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非必要不离琼,争当家庭安康、社会和谐的最美守护者。

  一、留琼过年,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我们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不参加节日祈福、庙会灯会、军坡、公期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尚。

  二、言传身教,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我们要积极了解疫情防控政策,牢记科学防护知识,带领家庭成员、亲朋邻里共同成为疫情防控的执行员、宣传员、监督员。家长要多陪伴孩子,增进亲子感情,帮助孩子树立爱国爱家的理念,爱学习、爱劳动,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孩子要主动孝敬长辈,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常陪伴父母,常亲情关爱。

  三、绿色生态,打造温馨整洁环境

  我们要持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推进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人人齐动手,地面勤打扫,公筷常使用,定期进行居室消毒,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并及时处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家家共参与,主动打扫屋前门后,不乱丢用过的口罩,创建优美庭院,扮靓美丽阳台,争创文明家庭。保持合理营养、适当运动、良好心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四、联防联控,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主动作为,尽职担当,组织巾帼志愿服务,营造春节温暖氛围,带动“小家”守好“大家”。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让我们行动起来,发扬椰树精神,共同携手奋进,筑牢群防群控的家庭防线,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春节将至,愿您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海南省妇联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