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2 15:25:00

  1月11日下午,海南省妇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陈娉婷出席会议,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两篇和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以及与重点工作相关的文件精神。有关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许振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鉴别力、执行力,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到“两个维护”真正铭记在头脑里,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刻体现在工作中,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会议指出,要结合海南妇女儿童工作实际,精准地将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妇女儿童参与自贸港建设的实际成效来践行妇联的职责,践行妇联干部的初心使命,体现妇联干部的政治品格和使命担当。一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敢闯敢试,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借助新媒体平台做到方式灵活创新、内容为王,动员广大妇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巾帼贡献;二是动员广大妇女建功立业,依托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实施创业陪伴成长计划,打造“妇”字号创业平台,汇聚巾帼文明岗的力量,讲好巾帼故事;三是助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自贸港,为“两癌”、老年、孤寡妇女和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等群体做暖心事、解难事,用好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项目救助遭遇“急、难”情况的贫困妇女和儿童,整合社会资源,策划成立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搭建更多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平台;四是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深化推进“破难行动”,继续推进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联,并重点在自贸港前沿的园区里推动成立妇联组织;五是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重点抓好禁塑和垃圾分类、儿童防溺水等工作,结合妇联实际把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工作做实。

  会议要求,要保持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水平,持续地练好内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于自省,严于律己,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就开好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当前一段时期的妇联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