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万宁市妇联参加2021年“宪法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6 11:40:00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引导广大家庭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12月4日,万宁市妇联参加由市普治办、市司法局牵头组织的万宁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在万宁市烈士陵园的宣传活动现场,万宁市妇联联合其他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并提供法律咨询。活动期间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册、妇女法律援助手册、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册、禁毒防艾知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援助条例500余份,向来往群众宣传宪法的主要内容和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
  下一步,万宁市妇联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妇女干部、群众宪法意识和维权服务能力,推进妇女维权和社会维稳实现融合互促,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努力提高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据了解,从11月26日起,万宁市妇联以“12·1”世界艾滋病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陆续在龙滚镇、东澳镇等乡镇开展宪法、反家暴、禁毒防艾普法宣传活动。
  12月3日,在东澳镇新华社区的宣传活动中,讲师详细具体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易涉毒场所的防范要点,动员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抵御毒品危害。同时,还结合“12·1”世界艾滋病日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吸毒与艾滋病的关联,毒品和艾滋病对人类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和艾滋病侵害等知识。
  群众们均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禁毒防艾宣传,让自己对做好禁毒防艾工作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生活中,要争做禁毒防艾知识宣传者,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禁毒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