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2021年三亚市“百课讲堂”公益活动走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3 11:3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11月30日下午,三亚市妇联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举办了2021年三亚市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百课讲堂”进机关公益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奇能、吴及时等出席活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128人参加。
  活动上,市妇联主席张利强调,家庭教育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今年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家庭教育入法,将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意义深远。通过制度设计,夯实教育百年大计,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小家推动大家,以家风养成推动民风、社风建设。相信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即将落地落实,全社会将再次掀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文明风尚。
  此次活动邀请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会长,国家首批心理咨询师王颖做主题为《重家风建设圆幸福之梦》的家庭幸福管理专题讲座。讲座中,王颖老师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内容阐述了廉政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意义,分享了经营夫妻关系、增进亲子关系的方法和技巧。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奇能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干部要认识到好家风好家训的重大意义,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为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凝聚家庭力量。
  今年以来,三亚市妇联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内容,把家庭教育、普法、妇女儿童健康保健知识、绿色家庭创建等公益课陆续送进了校园、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军营等,为三亚市家庭送去了家庭教育、亲子阅读、儿童健康管理等指导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全市共开展120场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