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定安县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30 11:23:00

  为提高家长对亲子阅读和亲子陪伴的重视,通过农家书屋文化阵地,让书香走进每个家庭,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汲取思想养分、涵养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近日,定安县妇联积极配合组织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定安县“农家书屋学经典书香向党伴我行”亲子阅读活动,活动邀请县妇联执委、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方良作主讲人。
  活动旨在切实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通过组织亲子诵读红色经典、讲红色党史故事读书活动与“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国”寻字游戏、“五角星”折纸以及海南自贸港法、党史、扫黄打非知识等有奖互动问答游戏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深刻理解铭记党的光荣传统,引导学生心怀感恩之情,让学生及其家长在回顾经典和知识游戏中一同体验阅读快乐,感悟书香魅力。活动得到了定安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定安邮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向各农家书屋参加活动的学生捐赠了300余本图书,用书香点亮孩子的心灯,留下对孩子们的鼓励和祝福。
  此次活动共计10场,深入该县定城美太、新竹卜效、龙湖高林、黄竹白塘、岭口鲁古井等10个镇村农家书屋开展,5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推动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深入农村少年儿童家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崇尚阅读成为新时代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