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乐东县妇联举办2021年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30 11:19:00

  为加强基层妇联组织骨干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乐东县妇联于11月24日至25日举办2021年乐东县基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人员有县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各镇妇联主席和部分村妇联主席、各镇司法所的专职调解员90余人参加培训。

  课程围绕妇联的工作阵地——家庭来设置。海南省委党校、海南省行政学院教授王白娇教授从必须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家风建设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来解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使全县的妇联干部把家庭家教家风教育提高到政治层面,从自身做起,引导广大妇女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共同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乐东法院家事庭的杜思敏法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围绕现实生活中常见的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债务认定、子女扶养、家暴等家事纠纷的调解技巧进行了讲解。提高婚姻家庭纠纷专职调解员的业务水平。乐东余泉律师事务所陈冬媛律师侧重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呼呼各级妇联干部要在广大妇女同胞中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推进家庭教育,共同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家庭和睦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在培训班上县妇联还对10名获得省级“最美家庭”的代表授牌,同时2名最美家庭代表还在分享她们的家庭故事。县妇联还对学员进行防治艾滋病知识的宣讲,并开展有奖问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