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理想照耀文昌”音乐党课唱响文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30 10:24:00

  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文昌市妇联党支部联合市委宣传部党支部、市委机关工委党支部、市总工会党支部、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举办“理想照耀文昌”——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以别开生面的四堂音乐党课唱响文昌。
  11月4日,第一堂音乐党课走进张云逸纪念馆。40多位机关党建联盟的党员干部,以张云逸纪念馆为起点,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走进光荣的追寻。11月12日,第二堂音乐党课走进宋氏祖居。40多位妇女党员干部,走进宋氏祖居,感受先辈们用理想照耀文昌的光辉之旅。11月23日,第三堂音乐党课走进南阳人民革命斗争纪念馆。40名小学生来到南阳人民革命斗争纪念馆,通过合唱红歌、听党史、集体朗诵、升国旗的形式,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11月26日,第四堂音乐党课走进冯平同志纪念馆。40位工人党员代表走进冯平同志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
  音乐党课活动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带领妇女党员和小学生代表走进百年党史,走进文昌的红色地标,生动鲜活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历程,齐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主旋律,让党史在歌声中展现,让情操在乐曲中升华的同时,也深化了广大妇女儿童对建党百年同频共振的思想认同,从时代强音中汲取奋进正能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妇联党支部把深学笃用党史作为首要任务,加强政治引领,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巾帼志愿宣讲队和红色讲解员面向基层妇女、广大家庭,宣讲红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带动妇女群众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