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屯昌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2021年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6 11:30:00

  11月25日是第22个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提高辖区妇女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11月25日上午,屯昌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总工会、县信访中心、屯城镇妇联、百佳汇妇联等10家单位,在百佳汇超市门口共同开展屯昌县2021年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合力撑起“权益”保护伞。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手册》《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家庭暴力发生后妇女自救的方法途径,耐心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涉及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问题。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组织群众开展“对家庭暴力说‘不’”的签名活动。活动中,县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向沿街商铺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指导群众如何正确维权。同时,该县各基层妇联组织结合实际、自选动作,在辖区内利用便民服务中心、田间地头、大榕树下广泛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宣传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和自我维权意识。
  此次联合宣传活动,营造了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强化了反家暴工作力度,提高了基层群众反家暴的意识和能力,为平安和谐屯昌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了巾帼之力。活动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