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开展“百课讲堂”公益活动,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3 19:08:00

  今年以来,三亚市妇联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内容,打造以家庭教育为核心的“百课讲堂”品牌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截止目前,三亚市妇联开展了上百场活动。

  一是开展2021年三亚市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暨普法健康家庭教育“百课讲堂”公益活动。“点单式”送家庭教育、健康、普法知识等进社区、村、企业、机关等,截止目前已开展活动39场,惠及儿童及家长1694人。开线上家庭微课“鹿城亲子课堂”,目前已推送3期,帮助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家庭教育知识。

  二是举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用技术培训班。组建三亚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讲师团深入各区举办妇女实用技术培训,精心设置了包括冬季瓜菜病虫害防治技术、家禽养殖技术、槟榔种植管理技术、鲜切花卉种植技术等种养殖培训以及文明礼仪、烘焙、插花、美容化妆等专项技能培训。活动走进30个村开展培训30期,惠及农村妇女1149人,帮助广大农村妇女转变传统观念,与时俱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拓宽创业就业渠道,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去适应多元化就业创业趋势。

  三是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发挥“联”字优势,延伸服务儿童的手臂,联合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单位启动“守护花蕾 我们在行动”预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为女童安全保驾护航。活动邀请检察官、律师、心理专家、女童保护讲师等深入学校、乡村、社区,举办30场儿童防性侵讲座,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开展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实操演练课15次,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