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万宁市2021年第97期职业技能养老护理培训班为妇女就业“充电加油”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5 13:47:00

  为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农村妇女在家政服务业实现创业就业,11月3日,万宁市人社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的万宁市2021年第97期职业技能养老护理培训班在万宁市养老护理技能提升实训基地(大茂)开班。来自全市各镇60名有意愿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妇女将接受为期15天的专业技能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主席陈海燕培训开班仪式讲话,她指出,针对当前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和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养老服务需求急剧增加的情况,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举办此次公益培训班,旨在加强全市养老护理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帮助更多妇女姐妹实现就近就业增收。希望参训的学员珍惜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切实掌握养老护理技能。要学以致用,提升自身价值,努力实现就业增收,彰显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巾帼风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结合实践操作,案例分析、常见疑难问题解答等方式,系统讲授了职业认知,消毒隔离技术,老年人饮食照护、排泄照护、清洁照护、用药照护、睡眠照护、康复照护、感染防控、环境清洁、体征观察、应急处理等专业技能,并将职业道德教育贯穿于教学各个环节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将进行统一的结业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养老护理员初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