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临高县举办第六期“学党史 颂党恩”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5 11:46:00

  为了激发广大家长和儿童阅读的兴趣,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在阅读中培养儿童爱国情怀,10月30日下午,由临高县妇联主办、临高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学党史颂党恩”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第六期成功开展。25组家庭齐聚活动中心,共同阅读绘本《我爱你中国》,在图画里、在字句中感受祖国的强大,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我爱你中国》绘本从儿童的视角,呈现了对祖国母亲的歌颂。生动优美的语言、童趣多变的画风,引发同学们的兴趣。在可亲可感的氛围下,各组家庭跟随老师一起共读绘本,在绘本中感受着扎根于中国土地的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
  阅读完绘本后,被故事感动的同学们也有很多感触,大家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想法。有精彩文段的分享,有画面片段的解读,还有结合绘本与生活的感悟,每位同学都带来不同的想法,精彩荟萃,缤纷多彩。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父母的帮助下,同学们用彩色的画笔在纸张上描绘出美丽的中国。一幅幅画作虽略显稚嫩,却充满浓浓的爱国之情。
  “学党史颂党恩”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共成功开展六期,160余组家庭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各组家庭一起感受读书的乐趣,分享读书的收获,传递读书的快乐,交流读书的困惑。亲子阅读活动让读书走进各个家庭,让读书成为各个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家庭氛围中,同学们尽情畅游书海,读书也正在为同学们铺设着一条通向更广阔世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