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龙华区儿童防性侵宣讲活动走进海口市滨涯幼儿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5 11:43:00

  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认识并掌握防范性侵的方式和方法,11月2日上午,共青团海口市龙华区委员会联合海口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区教育局、区妇联一起走进海口市滨涯幼儿园开展防性侵安全自护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邀请到女童保护基金海南云帆公益团队,陈蓝天讲师为147名幼儿授课。陈蓝天讲师首先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图片和语言为孩子们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如何防范性侵害,并教育她们在面对性侵害时要勇敢说“不”。课后,志愿者们给每位同学发放了儿童版防性侵手册。
  活动高潮,陈蓝天讲师通过趣味游戏、知识问答等方式提炼讲座要点,孩子们踊跃回答讲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加深了孩子们对性侵害的记忆。
  “此次讲座详细地介绍了儿童防性侵的有效措施,能有效地预防孩子们被性侵,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积极开展这类活动。”海口市滨涯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本次宣讲教育通过情景模拟、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幼童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了解基本的性别常识,更好地了解自我,掌握必要的预防侵害的知识,树立主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这将是儿童健康成长中至关重要的一课。海口市滨涯幼儿园是继海南省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之后,龙华区幼儿防性侵自我保护系列宣讲的第二站,目前活动已覆盖270名幼儿。下一步,团区委将联合海口市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在龙华辖区更多的幼儿园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