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2021年“颂百年党史,传红色家风”家庭教育讲座进爱华社区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5 11:39:00

  11月2日上午,为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海口市秀英区妇联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暨“好家风好家训”专题活动,与海秀街道妇联、爱华社区妇联一起,深入爱华社区邻里中心妇女儿童之家开展秀英区2021年“颂百年党史,传红色家风”家庭教育讲座。社区居民、家长等3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了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儿童心理成长指导师,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讲师团讲师吴飞老师主讲。吴老师以“家庭教育中的奖与罚”为题,从“表扬、批评、奖励、惩罚”等4个方面,结合生活中父母与孩子相处过程中发生的实例,引导家长们要多表扬孩子,减少无效的批评,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家长们受益匪浅,表示会结合在讲座上学习到的知识,和孩子好好沟通,教育引导孩子往好的方面努力。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教育孩子的起点和基点,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孩子成才的必要条件,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通过举办家庭教育讲座,深入推动秀英文明家庭建设,让好家风好家训在居民群众心中生根,进一步促进家庭文明和谐,营造出自觉传承、自觉建设好家风好家训的社会氛围,进而带动广大群众深入参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