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3 11:31:00

  近日,由东方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司法局、工科信局、妇联等5家单位共同主办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中,东方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门要主动承担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牵头职责,凝聚民政力量、发挥民政优势,会同各部门、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给儿童多一份关注、多一份关爱。
  活动邀请律师及心理治疗师参与。律师向东方全市幼儿园园长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并着重讲解了有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等层面的明确规定,应当承担的责任与需要履行的义务,以及对预防和矫正未成年人不良行为起到了怎样的积极作用。心理治疗师讲解介绍了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分享了心理治疗经验,并呼吁大家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为孩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