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举办“童声诵党史 精神代代传”红色经典诵读决赛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3 17:23: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家庭亲子阅读在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好家风的作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10月30日上午,由三亚市妇联主办,三亚市图书馆承办的“童声诵党史精神代代传”红色经典诵读决赛在市图书馆举行。三亚市妇联主席张利、副主席覃静溪,市图书馆馆长周翔出席活动,26组参赛选手、亲子家庭及群众100余人参加活动。
  市妇联主席张利表示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引导我市少年儿童、广大家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道路,传播好家风、好家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比赛现场,26组选手围绕红色经典作品、家风家训主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情怀。
  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青春》(节选)《小萝卜头》《沁园春.雪》《红的七月》等红色经典,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豪情满怀、深情款款,重温红色经典、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好家风助我成长》《军人风骨铸家风》《好家风无言的教会》等家风故事中,选手们或讲述自身或身边传承家风家训故事,或表达自己对家风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理解,传递好家风正能量。
  比赛自今年6月底启动以来得到全市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在海选阶段共有100余组选手和家庭参赛,经过专家评审、主办单位审核,共评选出26组选手入围决赛。经过综合评比,最终来自市第九小学的吉梓庆、市第九小学的符语彤、市第七小学的杨敬之家庭分别获得儿童个人组(6—9岁)、少儿个人组(10—14岁)、亲子家庭组一等奖。
  今年以来,市妇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举办了“童心向党我与自贸港共成长”儿童研学暨微心愿活动、“童心齐向党.共筑幸福家”儿书画大赛、“童心向党家书传情”三亚市中小学生书信征集等“童心”系列活动,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引领他们知党史、感党恩,弘扬良好家风,用好家风浸润心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