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开展2021年儿童关爱服务暨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进万家巾帼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3 16:08: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做好我省预防儿童溺水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海南省妇联关于开展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巾帼行动的通知》及《海南省妇联关于开展2021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10月31日上午,由三亚市妇联主办,天涯区妇联、天涯区马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协办的“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年三亚市儿童关爱服务暨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进万家巾帼行动走进天涯区马岭大社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利,天涯区马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芶荣,市妇联副主席覃静溪,天涯区妇联主席周妮娜出席活动,现场亲子家庭、群众、巾帼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张利在讲话中指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是家庭、学校、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好的家风家教是传承文明的土壤,是孕育家国情怀的摇篮。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希望广大家长多花时间有效陪伴孩子,多带孩子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家庭也是文明与梦想起航的地方,一点一滴见初心,一言一行传家风。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大手拉小手,全员参与,从日常小事做起,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每个家庭的自觉选择。
  活动中,来自天涯小学的陈光麒、邱芸熙带来红色家风故事讲演《忠厚传家久家风继世长》,讲述各自的家风故事;巾帼志愿者三句半《鹿城巾帼颂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此外,社区群众、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到党史、禁塑和垃圾分类等知识抢答。
  活动当天,还有体验感十足的亲子家庭DIY手绘环保禁塑涂鸦、手工制作分类垃圾桶;趣味无穷的垃圾分类飞行棋等互动体验游戏,进一步提倡低碳生活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新风尚。现场还设置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等体验区。
  巾帼志愿者们还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折页、《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当天,“乡村大喇叭”LED宣传车在天涯区的多个村(社区)开展户外流动宣传。通过滚动播放“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公益宣传片”“防溺水自救自护宣传片”“防儿童溺水警示教育宣传图示”、《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等防溺水、禁毒、禁塑、垃圾分类宣传公益片,将安全知识、绿色生活理念传遍千家万户。
  下一步,市妇联将在各区开展“乡村大喇叭”之“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进万家巾帼行动”等宣传活动,让禁塑和垃圾分类等理念走进千家万户,为建设绿色自贸港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