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妇联线上线下齐动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8 17:30:00

  为做好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让更多妇女儿童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活动期间县妇联线上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下通过“妇女儿童之家”及乡镇妇联基层组织,形成宣传合力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用新媒介,增工作成效。新媒体平台相对于传统媒体,有着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信息获取便利的优势,为充分利用这些优势让群众更快速、便捷的获取网络安全知识、活动信息。县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转发涉及网络安全的文章、短视频、活动报道,截止活动结束共转载相关信息12篇,让更多的妇女儿童提升数据安全防护意识,参与网络安全建设当中。
  到群众中,送网络安全知识。“妇女儿童之家”和乡镇妇联组织,是妇联组织中工作开展的“前沿阵地”,深入到群众当中、直面群众才能够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县妇联发动13家“妇女儿童之家”和2个当地妇联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走社区、进村庄给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并介绍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把网络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妇女儿童之家”管理员向来访的儿童及家长,介绍《筑牢家庭安全堤坝守护快乐数字童年》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内容,让家长了解如何在网络环境中教育、陪伴孩子快乐成长,培养儿童网络安全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份,活动参与人次400余人。
  下一步,县妇联会将网络安全宣传融入到日常宣传工作当中,让更多群众了解网络安全,参与网络安全建设,共同营造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