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开展2021年《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6 09:52:31

  2021年是《民法典》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群众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县妇联普法成员单位职责,发挥巾帼宣讲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10月11日上午,澄迈县妇联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县社区教育学院深入金江镇城中社区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界定夫妻共同债务、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禁止高利放贷、保护个人信息、增加遗嘱形式”……县妇联权益部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一条条地向在场群众宣传与群众个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认真讲解条款内容,现场群众纷纷认真阅读,仔细学习民法典宣传折页上的相关知识。
  “原来离婚冷静期是这么回事呀!”现场居民王先生表示,最近总听其他人讲冷静期、讲小区收费问题啥的,原来是这么回事,这个普法宣传真是太有用了。据统计,现场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现场法律咨询12余人次。本次普法宣传,讲解生动、内容丰富,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对民法典法律法规知识的认知和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