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妇联2021年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6 09:42:49

  “禁毒防毒,人人有责”,为落实澄迈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发挥妇联在家庭方面的影响力,根据县禁毒办转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10月8日下午,澄迈县妇联结合家庭亲子阅读指导公益讲座,在老城第二幼儿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老城第二幼儿园100余名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县妇联权益部负责人罗丽向家长分别讲解了不同种类新兴毒品的外观特点及主要成分,尤其对幼儿可能接触到的“大麻巧克力、大麻糖果、果冻”等容易对儿童造成伤害的毒品进行了着重宣传,提醒在场家长务必看护好自己的孩子,教育幼儿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递来的奇怪零食。
  在座家长纷纷表示,现在的毒品五花八门,害人不浅,这样的禁毒宣传实在太有必要了。据统计,此次发放《新兴毒品的种类》禁毒宣传教育折页100余份,通过家庭、社会、学校“三结合”的方式,有效的提高了家长禁毒工作的认识,加强了家庭的禁毒防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