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中县举办新一届村级妇联主席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07 17:12:01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社区)、居妇联主席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不断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29日,琼中县新一届村级妇联主席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来自全县行政村(社区)、居妇联主席123人参加培训。
  县妇联主席林德影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她表示县委、县政府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县妇联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特别是结合基层实际和妇女干部特点,精心安排了授课内容,希望学员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到,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增强新时代下做好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把握重点,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内外兼修,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树形象立威信。
  县妇联班子结合妇女工作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林德影向学员们介绍村级妇联的工作职责及怎样发挥妇联作用等方面业务知识。县妇联副主席许静向学员们介绍如何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如何在“两新”组织组建妇联等方面的业务知识。胡丽花向学员们介绍如何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发展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专家讲师分别围绕党史、《反家暴法》、家庭教育等内容展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