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万宁市“妈妈训教团”筑牢家庭禁毒、反家暴、反诈防线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07 16:54:24

  为有效预防毒品违法犯罪、家庭暴力、电信诈骗发生,全市各级妇联在市妇联的统一部署下,以29日为统一行动日,集中组织“妈妈训教团”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反家暴、反诈宣传,并深入戒毒康复人员家里开展家访帮教活动。
  活动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妈妈训教团”成员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发放禁毒和反诈、《民法典》等宣传资料,面对面的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类新型毒品的外观、毒性、成瘾性及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等知识,提醒村民要学会辨认毒品,了解反诈知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同时推广下载、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海南禁毒”微信公众号,引导群众在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各种诈骗手段、学习面对诈骗时的处理方式以及匿名举报诈骗行为。
  当天,为了更好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情况,“妈妈训练团”成员还深入戒毒康复人员家里开展家访,与他们面对面地促膝谈心,掌握他们和家人的关系如何,平时都与哪些人交往,思想有无波动,以妈妈般的关怀为受帮教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对于生活上有困难的,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保证他们的生活需要;对于有工作能力的,积极推荐单位让他们去打工,真正回归社会。
  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动员更多的姐妹参与到“妈妈训教团”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学会识毒、坚决拒毒,倡导广大妇女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牢牢筑起家庭禁毒、防诈、安全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