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儋州市妇联深入联系点开展国庆走访慰问暨家庭教育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07 16:52:33

  为贯彻落实《关于派出单位国庆节前后开展慰问和走访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关注乡村振兴工作一线干部,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激励鼓劲、创造良好条件,9月30日上午,儋州市妇联副主席钟玉金、调研员余常汝到大成镇小岭村、新风村、推赛村看望慰问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帮扶联系人,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谈话中,她们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帮扶联系人在思想、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叮嘱他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身体,加强锻炼,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为当地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同时给驻村干部送去保温杯、雨伞、环保购物袋等政策宣传品。
  随后,市妇联在小岭村、新风村、推赛村同时举办“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助力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歌颂建党百年,促进家庭和谐。当地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及群众约120人参加活动。
  市妇联还在定点帮扶村小岭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宣讲进乡村活动,余常汝为群众进行授课。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是怎样出台的?”“给海南带来什么?”“我们如何抓好落实?”“如何助力海南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紧扣“四个兴农”战略、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的提档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进行生动的宣讲,让在场的群众深受鼓舞,并就涉农相关法律条文和政策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