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2021年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培训班(育婴师专场)开课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3 23:09:24

  为了深入落实《三亚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施方案》,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帮助三亚市妇女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发展妇女事业,服务三亚市乡村振兴工作,9月15日,由市妇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和市妇联妇女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协办的2021年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培训班(育婴师专场)在市妇联妇女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实训基地正式开班。
  本期培训班共13天,全课程内容涵盖产妇康复护理、新生儿的生理特点、新生儿和婴幼儿的家庭护理、新生儿沐浴、游泳、被动抚触操、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家庭急救处理方法,营养配餐等。为了帮助学员更好掌握科学育婴知识,提升技能考取证书实现就业,培训采取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行讲课,提供婴幼儿、成人仿真模型以及情景模拟场景等,让每一位学员能够更深入的直接了解和掌握家政服务工作人员的必备知识和技能。
  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护士长罗芳以扎实的专业知识,通过“理论+案例+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就婴幼儿的家庭护理进行详细地授课,分享育婴过程中的实战经验,学员们认真听讲,在课上纷纷表达自己在育婴过程中的困惑与难题,老师逐一答疑解惑,课堂气氛和谐融洽。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2期,共计培训100名持证家政工作者。参训学员有海南失业、无业或外来务工有意愿从事育婴员和老人陪护工作的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