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澄迈县关爱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计划实施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3 19:23:41

  9月13日下午,澄迈县关爱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计划实施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联席会议,对第二批申请海南省2021年关爱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的患者材料进行审核。县妇联副主席曾小霞主持,县财政局、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医院等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根据《2021年海南省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实施方案》及《2021年澄迈县关爱农村贫困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对已收集的4名农村贫困妇女患者的身份、病种、住院材料进行了逐一审核,并根据患者病情讨论救助金额的标准,经审定,拟对4名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两癌”患病妇女进行救助,给予每人2万元救助金。会后,按要求对拟救助人员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拨付救助金。
  实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旨在减轻患者家庭负担,为患病女性解燃眉之急,帮助她们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是党和政府关爱农村妇女的一项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