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万宁市妇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4 16:56:03

  9月1日,万宁市妇联党支部书记陈海燕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龙滚镇乐内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乐内村乡村振兴工作和党员结对联系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大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上,乐内村党支部书记郭仁亚汇报了乐内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本村建立经济合作社、种植椰子等产业发展内容。陈海燕强调,村妇联要做好本村妇女“两癌”患病情况的摸底,积极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救助申请和中国海油“同舟工程——‘救急难’行动”专项资金申请的宣传、发动工作。
  会后,陈海燕一行人入户走访党员结对联系对象,每到一户,都与党员结对联系对象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近期家庭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和务工就业等情况,一起拉家常、问冷暖、话发展,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全面掌握户内基本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激发妇女创业创新潜能,引领妇女在乡村产业振兴中有新作为,同时紧扣妇女“两癌”救助等民生项目实施,坚持问题导向,以促进妇女发展为己任,倾听妇女群众诉求,解决妇女问题,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