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2021年“妈妈训教团”禁毒帮教培训班进长流墟社区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4 11:13:01

  9月2日上午,为推动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纵深发展,切实履行《海口市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6+N”工作守则》中妇联的工作职责,提升“妈妈训教团”禁毒帮教志愿服务队伍综合能力建设,海口市秀英区妇联联合长流镇妇联、长流墟社区妇联深入长流镇长流墟社区举办秀英区“妈妈训教团”禁毒帮教培训班。当地妇联干部、“妈妈训教团”成员、巾帼志愿者、社区居民等近60名参加。
  秀英区妇联主席蔡冬梅从戒毒人员的心理特点、毒品基本知识、与戒毒人员交流的方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妈妈训教团”成员进行授课,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开展“妈妈训教团”面对面开展工作的沟通技巧,引导“妈妈训教团”成员通过一颗满怀真诚的心,用奋发向上的力量去关心、尊重、爱护戒毒康复人员,耐心教导,给予安抚和鼓励,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鼓励社戒社康吸毒人员通过勤劳工作回归社会,过上幸福生活。
  巾帼志愿者现场发放了《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等禁毒宣传材料100余份。
  通过培训,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的“两个独特”作用,用心用情打造好“妈妈训教团”禁毒宣传和戒毒帮教品牌,提高“妈妈训教团”禁毒帮教志愿者的禁毒意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抓好“三修复”工作,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