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百万家庭共成长”2021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走进海口秀英长流墟社区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3 20:35:43

  9月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双减”工作,结合妇联职责,主动作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家长科学育儿,海口市妇联、秀英区妇联、长流镇妇联、长流墟社区妇联深入长流墟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有学生——科学育儿,成就优秀”主题“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暨“好家风好家训”专题活动。当地居民、家长和妇联干部等近60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海南生涯规划教育研究院院长、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曹俊主讲。曹老师以“双减下的教育思考”为题,从“双减文件理解、社会反应、需求与矛盾、双减下的生涯教育思考”等4个方面,从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等多角度解读政策的影响,并结合家庭教育生涯教育角度提出科学的,建设性的教育建议。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讲课内容切合实际,更好地理解了当前的教育政策,对如何在没有校外培训的情况下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如何科学地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指导,从哪些方面去培养孩子有了一定了解。
  通过举办家庭教育讲座,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意识观念,强化家庭教育能力,回归育人本质、强化家庭教育能力及科学意识观念、促进孩子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