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活动走进东英镇和新村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3 10:10:5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海南省绿色家庭三年创建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的文件要求,8月30日,由海南省妇联主办,临高县妇联协办的海南省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活动走进临高县东英镇和新村“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
  活动首先以家庭教育为题的《吼式教育对孩子的伤害》开展现场调查,了解家长们对孩子吼骂的现象,并通过讲座内容让家长们了解到这种方式对孩子心理健康会造成伤害,而且也是一种无效的教育方式,家长们更是学到很多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
  其次是为创建绿色家庭为主题的《低碳生活绿建家园》,村民分享自己在用水方面的节能方法,还现场演示了生活中节能低碳的技巧,以及一些可以避免的误区,提倡简约的生活方式,减少能源消耗,保护地球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净土。
  随后,在绿色家庭知识竞赛活动中,以举手抢答的方式,普及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禁塑、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知识。
  最后,活动还开展进村入户宣传,组织“绿色家庭指导服务志愿者”到村民家中宣传“创建绿色家庭”的标准,指导村民和孩子共同参与家居内务整理。
  通过以上形式多样的讲座及活动,“小手拉大手”亲子共同参与,提倡家长们平时要培养孩子的劳动能力,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让家居环境更整洁,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