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走进海南昌江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3 10:06:50

  近日,预防儿童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活动海南(昌江站)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100多名家长和学生、教师,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掌握了解防溺水知识、溺水自救和施救方法,提高家长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活动为学生和家长讲解了预防儿童溺水安全的知识、播放防溺水知识视频,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大家互动交流,加强学生及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学到了应该如何在溺水时进行自救,也学会了如何在他人溺水后对他人进行紧急的救助。”县矿区中学初一学生李森淼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溺水自救和救护技能的讲解。家长纷纷现场操作,提高自救和避险防灾能力。
  副县长张惠红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承办,县妇女联合会、石碌镇妇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海南青少频道、海南广电青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交通广播执行。